• slider image 204
:::
公告 張凱倫 - 學務 | 2022-06-30 | 點閱數: 255

富北國中110學年暑假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預防宣導

敬愛的家長:

暑假將屆,本島疫情仍屬高原警戒,本校重要行事如下,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請務必詳閱:

  • 期末與重要行事注意事項:
  • 630()休業式。71()829()暑假。74()729()暑期輔導課。下學期開學日為111830(星期二),請穿著全套夏季制服(白短袖襯衫、藍短褲或藍裙),並攜帶餐具,當日正式上課。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針對新冠肺炎有其他教育活動指引,則以中央主管機關公佈訊息為主,屆時學校會另行通知學生及家長新學期開學事宜。
  • 7~8月小論文集訓 (每周二、四下午)77()元智大學營隊、78()第三次段考補考、711()~29()新生暑期USR課程、720()富里鄉語文競賽、722()學年成績補考。
  • 欲申請改進銷過的同學,請利用暑假上班時段至學輔處找學務組登記愛校服務,九年級同學請把握時間,開學後不會有空餘時段進行改進銷過。
  • 暑假期間校車生上學搭乘時間,往後延1小時搭乘,校車約八點十五分左右到校。

二、安全注意事項:

  1. 正常生活作息;勿沈迷網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切記反詐騙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
  2. 正確使用網路;應尊重個人隱私權益,於網路留言須謹慎,不上傳不當影片、不竊取他人帳號密碼、竄改他人資料等。
  3. 從事室內活動;應先熟悉消防逃生設備放置地點及使用方式,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並避免前往宮廟、檳榔攤、KTV、小吃店附設歡唱吧、投幣式卡拉OK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
  4. 從事戶外活動;應注意天候及地形變化,如遇天候不佳即停止活動,且行前亦考量自身體能負荷狀況並做好各項安全防護措施,結伴而行。另請遵守法規,勿私自燃放鞭炮及煙火,避免造成公共危險。
  5. 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搭乘機車、電動自行車須佩戴安全帽,搭乘汽車請繫安全帶,並力行交通安全五大守則與五大運動。
  6. 加強預防詐騙;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避免手機中毒,並建立安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觀念,使用 Line 等網路聊天 APP 請慎防及提高警覺,切勿洩露帳號密碼,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切記反詐騙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
  7. 注意人身安全;返家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應留意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並可尋求派出所協助。
  8. 拒絕菸酒毒檳;不因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或好奇而嘗試,勇敢說不!
  9. 資訊素養倫理;臺北市科技教育網提供學生上網禮儀、資訊安全及網路成癮、網路詐騙、網路霸凌、網路性剝削預防課程教材,請同學多加使用。https://techpro.tp.edu.tw/manager/cms/taipei-edu/consulting.html
  10. 落實防疫措施;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在家吃飯儘量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落實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燒、咳嗽或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知學校並儘速就醫。
    • 學生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學生於暑假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運用學校校園安全聯繫電話請求協助。本校聯絡電話:(038821134#161718

富北國中 全校教職同仁 敬啟2022.6.30

花蓮縣立富北國民中學110學年度暑假行事曆

星期

行事曆

校車

星期

行事曆

校車

30

休業式

 

31

 

 

1

 

 

1

 

 

2

 

 

2

 

 

3

 

 

3

 

 

4

輔導課

4

 

 

5

輔導課

5

 

 

6

輔導課

6

 

 

7

輔導課/元智

7

 

 

8

輔導課/補考

8

 

 

9

 

 

9

 

 

10

 

 

10

 

 

11

輔導課

11

 

 

12

輔導課

12

 

 

13

輔導課

13

 

 

14

輔導課

14

 

 

15

輔導課

15

 

 

16

 

 

16

 

 

17

 

 

17

 

 

18

輔導課

18

 

 

19

輔導課

19

 

 

20

輔導課

20

 

 

21

輔導課

21

 

 

22

輔導課

22

 

 

23

 

 

23

 

 

24

 

 

24

 

 

25

輔導課

25

 

 

26

輔導課

26

 

 

27

輔導課

27

 

 

28

輔導課

28

 

 

29

輔導課

29

新生訓練

全校返校日

30

 

 

30

開學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相片捲軸

:::

隨機小語

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雨果

:::

OPENID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