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4
:::
公告 張凱倫 - 學務 | 2022-10-14 | 點閱數: 145

一、為了確保電動自行車的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訂,電動自行車於 111年 11月起掛牌納管,並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需登記、領用、懸掛牌照始能上路,並應投保強制車險,未依規定領用牌照上路,將處以新臺幣 1,2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而於納管前所購買的合格電動自行車,必須於新法施行後 2 年內,依規定領用並懸掛牌照,否則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3,600 元,未經審驗合格微型電動二輪車將沒入。

二、年滿 14歲以上始駛可騎乘,未滿14歲駕駛微型電動二輪車,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車輛移置保管。

三、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也要遵守交通規則,配戴安全帽及禮讓行人,不可超速、不可載人、不可酒駕、不可騎乘於人行道與自行車道及遵守機慢車相關道安規範等,違規者亦有相關罰鍰。

四、擅自改裝微型電動二輪車,增、減或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可處新臺幣新臺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並需改回原有規格。

五、發現電動自行車非法改裝及販售資訊,請提供資訊予公路主管機關查處,或電知1955諮詢申訴專線轉予公路主管機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相片捲軸

:::

隨機小語

不必告訴我你讀過什麼書,從你的言談我就可以察知。

愛默生(美國)

:::

OPENID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