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4
:::
重要 張凱倫 - 學務 | 2020-07-20 | 點閱數: 596

本縣某國中校園流傳「藍鯨遊戲」,把學生拉進Line通訊群組,藍鯨遊戲要求參與者提供裸照、身分證件等,如果玩到一半想退出,或者洩漏遊戲內容,就會被威脅要公開個人資訊和隱私。

一開始於它要求參與者逐步完成一系列總共50項的挑戰。這些挑戰變得越來越嚴重。它開始於「對父母撒謊」之類的事,然後逐步升級,要參與者觀看血腥驚悚的影片、自殘在胳膊上切出3道淺口;在手上刻出一頭鯨魚;自己說出自己的死亡日期,並接受它;不跟任何人說話;此後每一天都4:20起床,看恐怖電影,聽恐怖音樂,進行自殘並和鯨魚說話等,教唆國中生比較誰更敢玩,為了氣魄表現,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到了第50級,則是要求挑戰自殺!

這個遊戲創始人菲利普・布德金(Philip Budeikin)被逮捕時只有21歲,根據他的說法,他發起遊戲的動機是透過教唆自殺的方式來「清洗」社會,把他認為「沒有存在價值」的人從社會中剔除。

雖然發起人被捕,但藍鯨死亡遊戲仍未停止。近期IG上又出現不少以藍鯨(blue whale)或奪魂鋸經典台詞「我想玩個遊戲(I wanna play a game)」為開頭的帳號,頭像統一置換成白臉狗頭的人物,據稱他們會主動追蹤青少年的帳號,並引誘對方開始藍鯨遊戲。《天下雜誌》報導,截至今年,訂閱者已超過20萬人,大多數均為國高中生。

以上內容請本校教職同仁、學生及家長留意,倘若發現有「疑似」上述狀況,有可疑帳號傳送訊息、追蹤或邀請加入群組,可向花蓮縣警局少年隊或任一警政單位通報(請紀錄該帳號及出現之社群平台),並立即封鎖刪除、勿點開訊息。不要害怕!或是請盡快與學輔處聯繫,我們一起來處理!!

學輔處電話038821134#16、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相片捲軸

:::

隨機小語

Work hard. Be nice.

KIPP

:::

OPENID 登入